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中心
人类社交将瘫痪?微信故障或因技术缺陷

本站2013-07-22


  2013-7-22日早间7点半开始,微信平台出现宕机,这已经不是微信第一次出现故障。


  微信故障频发

  今日早间7点半开始,微信用户反映无法登陆、默认登陆信息无法发出、朋友圈无法刷新、无法连接微信网页版,甚至公众平台页面也无法打开。退出并再次登录时,页面反映“504”状况,登录英文版也显示“系统繁忙”。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微信故障频发:

  今年4月10日晚上6时,微信也曾出现大面积故障,持续了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此后微信团队在新浪官方微博称:“由于机房(IDC)一台交换机出现硬件故障,导致少部分微信用户约十分钟发送消息失败。

  6月20日,网友称腾讯旗下产品QQ空间、微信公众平台等服务页面大面积瘫痪。

  6月22日下午,又有不少网友反应微信公众平台后台无法实现跳转。

  6月24日早上,部分用户登录公众平台时发生故障,页面显示为“服务器暂时不可用”。

  故障或因技术缺陷

  此次故障波及了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浙江、西安、成都、安徽、黑龙江等,以及各大运营商用户。截至目前,故障仍未恢复,微信团队在其官方微博中回应称,因市政道路施工导致通信光缆被挖断,影响了微信服务器的正常连接。

  不过这一说法似乎不能令人信服。此微博刚一发出,就有网友提出质疑,“施工怎么可能导致如此大面积的故障?另外,若是光缆真被挖断也该有备用光缆。”

  中国电信、联通也针对微信故障申明,“我司网络正常,若您登陆微信异常或因腾讯微信服务器异常。”

  对于月活跃用户近2亿的微信来说,不到4个月的时间出现了多达五次故障,不免让人怀疑微信团队的技术存在严重缺陷。

  微信瘫痪,社交也瘫痪?

  随着微信用户的不断增加,人们的社交平台逐步从微博转移到微信。今日微信故障一出,便引起微博上的一片骂声,有代表个人的,也有代表企业的。

  对于个人来说,微信几乎是人们正常社交的基础平台。有一位网友称,“今早微信无法登陆,突然发现不知道该如何和女朋友联系,这个时候才会想起原来还有短信一招。”

  微信改变的不仅是我们的习惯,还有我们的生活。

  对于企业来说,在微信平台营销是个不费力便能讨好的事情,大部分企业都将CRM搬到了微信等公共社交平台上。不少企业也纷纷在官方微博因无法按时推送相关信息向其用户致歉,微信已成为企业与用户互动的平台。

  不过,对于微信故障频发的现象,有业内人士称,微信营销对于企业来说,不可预测的风险太多,比如网络、安全等等原因,谁也无法预测,微信下一次故障在什么时候。企业尤其是大企业应在多方平台建立其社交平台,避免由于一方故障而与用户失去互动。

原文出自【比特网】

公众微信

炬诚科技

炬诚科技专业影楼网销团队,为婚纱摄影商家提供网络托管服务,涵盖:网站微信微博托管、wed114结婚网维护、影楼网站建设、影楼小程序、海报设计及全方位影楼网络营销。 JuCheng info tech is a professional think-tank for professional studios to perform full network marketing. The implementation area covers network content maintenance, photo studio network marketing, wedding photography website construction, brand image design

联系我们

15680723280 公司邮箱

成都市锦华路一段68号

COPYRIGHT ©2018-2019 JUCHENG INFO TECH CO.,LTD.

成都炬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0688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64号

WEIXIN:15680723280 投诉中心